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落实府院联动 打通破产资产处置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20-11-27 11:27 来源: 枝江法院

为充分落实宜昌市企业破产处置工作府院联动机制,加快破产企业的司法处置程序,2020年11月23日,在枝江市政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枝江法院与枝江市税务局就破产资产处置过户召开联动机制工作协调会。

会议围绕落实企业破产处置相关税收政策展开,双方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不定期召开协调会,建立工作常态机制,增强法院与税务机关的良性互动,依法合力推进破产审判工作;二是对破产企业资产变现后的过户涉税问题可以按两种方式处理,即按原企业的税务登记户或由管理人办理临时税务登记户进行处理;三是建立重点领域和企业敏感案件信息共享机制,定期监测、评估、通报破产企业相关信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四是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协调解决破产资产处置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注销、社保欠费清收及发票出具等问题,促进企业破产重整和企业清算依法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