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寒冬暖阳:长阳法院为17名农民工追回百万血汗钱

时间: 2019-01-22 10:34 来源: 长阳法院

1月17日,长阳法院执行法官为李某云等17人集中发放113.1万执行款,拖欠3年的农民工工资在今年春节前执行到位。

长阳1.jpg

宦某兵于2014年同宜昌金地矿业长阳方解石矿签订《矿山开采承包合同》。2015年3月,他带领李某云等17人前往长阳方解石矿承包劳务。工程结束后,宜昌金地矿业长阳方解石矿的工程款一直未付清,17名农民工的工资也被拖欠。2017年,宦某兵将宜昌金地矿业长阳方解石矿告上法庭,长阳法院判决被告支付相应的工程款。判决下达后,因被告无力履行,李某云等17人分别提起执行申请,要求被告支付其工资共计113.1万余元。17名农民工来自湖北各地,工资拖欠长达两年。为切实破解执行难题,长阳法院执行法官在受理案件后多次走访了解,从企业经营现状与实际困难入手找寻解决办法,数次与企业负责人、农民工协调联系,经一年的努力最终达成执行调解协议,百万执行款被追回。

 追回百万血汗钱是长阳法院打响执行攻坚战以来取得的又一硕果,更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