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党旗在扶贫路上飘扬

时间: 2019-04-23 14:40 来源: 五峰法院

乔迁新居是人生大喜事,对于新生活来说,更是开头。按照我省相关扶贫政策,农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在自愿基础上可享受扶贫易地搬迁。


家住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桥梁村的88岁刘启春老人,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将家顺利搬到6里外的集中安置点。这里集镇步行仅5分钟,交通的便利,将为她的子孙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今天我要在党旗下讲几句话,我要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五峰法院的各位同志,今天帮我搬新家......”老人的儿子接过党旗,站在鲜艳的党旗下激动的说,幸福的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来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排排整齐的新房,一条条规整的村道,崭新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这里一片生机盎然,昔日的穷山村焕发出新农村的新风貌。

“罗书记,俩们雨里来雪里去,为我们家的事情跑得太多了”。这位老人名叫戴作兴,今年71岁。2018年年底,戴作兴老人搬进安置点,如今五峰法院党员干部又来帮其打扫庭院卫生,这让老人倍感亲切。老人热情地从家里端出自家产的瓜子、花生,让我们党员干部一起尝尝他的喜悦。“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在扶贫的日子里,桥梁村所有的事都被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当成自家的事来办,他们和桥梁村的村民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昔日的桥梁如今迈步前行,这样的新风气新面貌,让村民们骄傲,而党员干部、扶贫帮扶人在扶贫路上的风雨足迹也深深地印进了桥梁村村民的心里。看到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村民们都会上前拉家常。来到村民家里,一盘瓜子、一捧核桃、几句叮咛,这都是村民们对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的浓浓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