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守护民生:古稀老人得到妥善照顾

时间: 2020-01-16 15:38 来源: 秭归法院

近日,秭归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9名子女之间达成协议,两位古稀老人得到妥善照顾。

1967年,宋某与田某结婚,育有五名子女。2001年,田某去世,宋某与向某再婚。如今,宋某年老多病,妻子向某也已年迈,难以互相照顾。宋某依法提起诉讼,请求判令五名子女履行赡养义务。秭归法院依法判决五子女承担宋某的护理义务,但子女并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年关将近,执行干警考虑到宋某已是75岁高龄,决定加快办案进度。执行干警寻访宋某,了解其具体诉求。经了解,宋某有稳定退休工资收入,生活上有一定保障,只是苦于无人照顾。老人只是想子女出资请一位保姆照顾生活起居。通过电话联系,宋某的子女们表示同意,但也希望继母向某的子女也承担一定费用。通过执行工作,双方子女共计9人达成支付协议,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年关将近,秭归法院执行局将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保障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有效维护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