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江苏太南、内蒙太远? 跨区域立案让案件“日行千里”

时间: 2019-12-11 16:56 来源: 西陵法院

近日,西陵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远在江苏和内蒙古的两位原告跨区域立案,成功实现“人不出门,案件日行千里”。

江苏的法务人员袁先生要代表徐州某建筑公司起诉宜昌某科技有限公司要求支付质保金20万;西陵的陈律师要为顾问单位宜昌某建设公司起诉位于内蒙古扎兰屯市某商品砼公司,要求其立即履行合同并赔偿损失3万元。

袁先生于11月27日通过徐州当地法院网上提交材料,11月29日西陵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完成立案审查准予立案,袁先生即通过网络支付方式缴纳诉讼费用等,并选择电子邮件接收《受理案件通知书》,只待法院送达《开庭传票》前往湖北西陵法院参与庭审。

陈律师11月28日提着一档案袋的证据到西陵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立案,工作人员扫描证据106页后成功为其提交材料到扎兰屯市法院。12月2日,陈律师收到通知该案已经受理。

跨区域立案是人民法院积极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便民、利民、为民水平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有助于人民法院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贴近工作生活的诉讼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精准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