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童年的你比少年的你安全吗?法官“开讲啦”:预防校园欺凌

时间: 2019-12-11 17:03 来源: 葛洲坝法院

2019年12月6日,葛洲坝法院法官助理一行3人前往宜昌市西陵区三江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五年级3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课,让葛洲坝法院2019年宪法宣传周落下帷幕。

上午10:30,法官老师的法制课正式开讲。首先向各位师生介绍了葛洲坝法院基本情况和法院、法官所履行的职责,随后以提问“法律是什么”出发,循循善诱为同学们引出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而是息息相关保护着我们的生活、未成年人犯罪的雏形以及校园欺凌的定义、特点和案例,从理论传播到和同学们交流自己是否曾见过、经历过的校园欺凌,频频吸引同学举手发言。如何避免出现和解决像电影《少年的你》中的欺凌现象呢?吴老师带领同学们从生活中寻找,一一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并从预防第一安全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依法维权三个方面教会同学们正确的应对方式,并从“如果发现他人遭受欺凌”“合格学生的健康心理”等多维度启发,引导同学们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不能说的秘密和没有绝对的局外人,你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离不开学校、离不开家庭的保护,离不开同学们的互相帮助,更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学习和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