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93名“不穿法袍的法官”,来了!

时间: 2019-09-20 09:27 来源: 秭归法院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9月16日下午,93名人民陪审员在秭归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县法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之彪、县公安局政委胡俊、县司法局局长梅刚、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向长安及县法院在家领导出席了仪式。

93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宣誓.JPG

宣誓仪式上,向长安同志宣布了93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出席仪式的领导为7名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随后,胡永传同志带领全体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人民陪审员代表彭辉进行了任职发言。

胡永传同志对93名人民陪审员履职提出希望.JPG

向长安同志宣布了93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JPG

胡永传同志对被任命的陪审员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人民陪审员今后履职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二是强化责任,正确行使好人民陪审员的职权,做好“裁判员”、“咨询员”、“调解员”、“宣传员”;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尽快熟悉诉讼程序和审判工作,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成为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

宣誓.JPG

郑之彪同志作重要讲话.JPG

 最后,郑之彪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强化自身责任;二是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理性、坚持独立、坚持公正、坚持廉洁;三是积极支持配合,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人民陪审员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希望被任命的93名人民陪审员,在县人民法院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依法参审,认真履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民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