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司机师傅们:春运来了,这一点可要注意

时间: 2020-01-16 15:45 来源: 秭归法院

1月13日,秭归法院民事庭开庭审理一起某公司拖欠司机周某劳务工资案。在质证环节中,法官发现这起薪资矛盾之所以久拖未果,是因为司机周某也存在一定过错。

某公司雇佣周某托运货物,所需货车由该公司提供。11月26日,周某因疲劳驾驶发生车祸,导致车辆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周某未认赔,公司扣留了周某部分工资,周某便诉至法院。法院查明拖欠工资原因后,向周某阐明:疲劳驾驶导致车祸属履职不当,若公司起诉,周某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经过释法和调解,周某承担了部分车祸损失,公司将所欠劳务款付清,双方握手言和。

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春运期间道路运输情况较为复杂,疲劳驾驶极易导致车祸,请司机们谨慎驾驶,避免造成严重后果。若是驾驶过程中感觉困倦,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另外根据路途情况,备上一些干粮以备不时之需。春节将至,祝愿大家平平安安,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