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多元调解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时间: 2018-11-30 17:18 来源: 夷陵法院

两车相撞乘客当场身亡,为获赔偿家属诉至法院。保险公司三责险拒赔,被告家庭条件也较困难,虽然调解之路困难重重,夷陵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却采用多种调解方法开展工作,最终成功化解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2017年12月13日,被告陈某驾驶一辆轻型自卸货车与被告屈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该车乘车人王某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两车及附近加油站花坛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陈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屈某承担事故次要责任,乘车人王某无责。王某四名亲属将陈某、屈某及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

 开庭当日,法官辛雪莲采取换位调解法,引导原、被告换位思考、互谅互让,但当庭未能达成调解协议。庭后,辛法官继续分开对原、被告调解。由于原告家住河南,到庭不便,辛法官多次与原告通过电话沟通,给原告进一步讲明法律规定及损失赔偿的计算方法,并用微信与原告律师沟通,提出调解方案。与此同时,辛法官发动被告陈某、屈某的亲朋好友及其所在村的治保调解委员会对被告从情理角度进行说服、引导。最终,原、被告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原告律师赞叹道:“辛法官多法并用,此案调解效果好,为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