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长阳法院干警喜获2019年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

时间: 2019-12-11 17:04 来源: 长阳法院

12月7日,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召开,来自最高法院、国家民委、14家高院及6个省区民委的相关领导,四川民族地区特邀代表,专家学者和论文作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年会。长阳法院干警吴晓黎发表论文《少数民族地区人民法庭参与乡村社会治理的困惑——对西部C县法院人民法庭的调查与分析》获得一等奖,应邀参加年会并作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获奖论文《少数民族地区人民法庭参与乡村社会治理的困惑——对西部C县法院人民法庭的调查与分析》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为原型,详细介绍了基层法院人民法庭的现状,从民族地区特殊区位、案件特点、文化特色等方面入手探讨了少数民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和方向,提出了作者的思考。吴晓黎本人参加会议,围绕论文作了8分钟左右的发言,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其才为其点评。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民族法制文化与司法实践研究,引领民族法制建设不断深入,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迈上新台阶。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民族地区法院自身建设,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进民族法制文化健康发展。年会由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中华司法研究会秘书长姜启波主持。

下一步,长阳法院将全面学习年会传达精神,号召全体干警向吴晓黎学习,提升司法论文写作水平,宣传民族地区法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