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长阳法院党组到扶贫村开展植树活动

时间: 2019-03-20 11:05 来源: 长阳法院

3月12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长阳县土家族自治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雄同志带领全体党组成员到泉水湾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王院长一行6人来到长阳法院结对帮扶的资丘镇泉水湾村.在现场,一行人首先听取技术人员讲解了栽种技巧和要领,随后各党组成员扛起锄头、拧起水桶投入到劳动中,挖坑、定苗、培土、浇水,各个环节一丝不苟,现场热火朝天,各党组成员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栽种的李子树苗,既是造就绿水青山,也是发展金山银山,通过劳动,锻炼了身体,美化了环境,发展了脱贫产业,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李子产业是泉水湾村的脱贫主导产业,2018年,全村定植本地李子树苗400余亩,本次,泉水湾又从四川引进了“五月脆”、“冰糖心”等李子树苗500余亩。目前,泉水湾村已形成种植银杏700亩、李子1000亩,养殖生猪并确保每年出栏5000头的主导产业,种养结合的脱贫产业模式已成为泉水湾村高质量脱贫、建成小康村居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