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追回上当受骗钱,千里邮寄锦旗

时间: 2019-05-17 15:25 来源: 长阳法院

近日,一起电信诈骗案中受到侵害的李某华从远隔千里的北京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寄来一面锦旗。

    2017年9月名被告人黄某伙同李某兰、杨某利用工作单位提供的拨号设备向不特定人员拨打电话,以帮客户代办“消费卡”、“信用卡”为由收取“代办费”,实施电信诈骗活动。截至案发短短两月,该团伙共诈骗群众4人,非法获利一万多元。2018年9月,长阳法院经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另两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来自北京的市民李某华,在该案中因落入被告人的圈套被诈骗3000元。案件判决后,长阳法院第一时间将诈骗金额追回并送达李某华手中。案件其他受害人的钱款也被如数追回。

 一面“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寄到了长阳法院,表达的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长阳法院将继续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借该案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擦亮双眼,谨防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