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拒绝校园暴力 从我做起

时间: 2020-10-29 09:19 来源: 西陵法院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26日下午,西陵法院民三庭法官李敏走进宜昌市一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普法套餐”。

1.jpg

李敏法官上了一堂以“平安校园”为题的法制教育课,在课堂上,李敏撷取自己审理过的部分经典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校园暴力的基本定义、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欺凌同学会付出的“代价”等内容,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校园暴力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同时,李敏倡导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时刻警醒同学们要知法、守法、懂法。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李敏法官绘声绘色的讲课。

2.jpg

通过这堂法制教育课,同学们获益良多,对校园暴力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触犯法律的后果、以及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用法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西陵法院法制宣传系列活动之一,西陵法院始终把法制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一系列“送法”活动,播撒法律“种子”,教育青少年学会遵纪守法、知法学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