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私砌堡坎堵排水 车载法庭来排碍

时间: 2019-12-11 16:59 来源: 点军区法院

家住土城乡穿心店村的赵老汉,最近有些堵心。原本他和邻居吴某两家中间有一条排水沟,用于两家房屋雨水及屋后山水的自然排放。可自今年,吴某在沟内砌堡坎致使排水沟变窄后,造成排水不畅。几次与吴某协商未果,还险些发生冲突,真是“堵水又堵心”。

这事让正在基层走访调研的点军区法院车载巡回法庭法官们知道了,便和村书记、村治保主任一起来到赵老汉的农家小院。法官们现场进行了勘查,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后,决定现场立案、就地调解。结合双方提供的房产证及对应的户型图、平面图、集体土地使用证,法官认为,吴某在房屋东南面相邻排水沟拐角处至排水沟中段占用的部分沟体,影响了赵某的正常排水,侵害了赵某的合法权益,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法官公正严谨的工作态度,合法合理的说服教育,吴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赵老汉表示了歉意。随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欢。

事后,赵老汉直竖大拇指:“真是好法官,为我解了难题,这水通畅了,我心也畅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