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山“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首次“营业”

时间: 2020-11-27 10:12 来源: 兴山法院

11月24日,兴山“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组织调处一起劳动争议,这也是上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以来首次“营业”。

IMG_3767_副本.jpg

曾为湖北兴山县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的周某,1995年4月因公外出收取贷款,在途中遭遇车祸受重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仍造成大脑挫伤等综合后遗症,经过五年的康复治疗最终无法完全恢复如初,无法继续在单位工作,以病退方式离开工作岗位。周某认为其应以工伤办理退休手续并享受相应待遇,与单位产生纠纷,向兴山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夏昌运及时了解案情,考虑到双方分歧较大,庭前调解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在征得原告周某同意后,与兴山县总工会取得联系,将该起劳动纠纷委托给“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行调解。

工作室迅速安排调解员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调解员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各自的诉求,充分表达意见,法官援引相关法律法规,围绕争议焦点对调解工作进行了相应指导,确保调解过程井然有序,快捷高效。

此次“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首次“营业”,是整合法院和工会的专业优势,合力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的一次有效实践,将法院“诉”的权威性、规范性和工会“调”的便利性、非对抗性有机结合,为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