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打造立案“绿色通道”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时间: 2018-10-12 17:05 来源: 神农架法院

为进一步做好诉讼服务工作,林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立案绿色通道,通过采取便捷立案和强化服务意识,最大限度地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一是“一张椅子、一杯热水、一张笑脸、一声问候”的工作方式,热情细致的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坚决抵制“冷、硬、横、推”的衙门作风,设身处地运用人民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和沟通交流,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接待秩序、服务言行和办事程序,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和全方位诉讼服务。在大厅等候区配置便民设施用品和各类诉讼指南,同时对经审查不符合立案条件的,积极引导来访群众通过其他救济途径解决,努力发挥诉前调解优势,对有调解意愿的当事人,积极沟通协调,促其达成协议。

三是努力拓宽立案渠道,充分发挥网上诉讼服务平台作用,自2015年5月1日开通网上诉服平台以来,共处理民事及执行网上立案申请162件,成功受理126件。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积极开展诉讼服务流程引导,帮助填写有关书面材料等,极大方便群众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