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峡坝区法院召开书记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19-07-18 09:17 来源: 三峡坝区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书记员的业务技能,适应新形势对书记员工作职责的高要求。7月12日下午,三峡坝区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书记员业务培训会,院长胡锦华出席会议,全体书记员、档案员和扫描员参会。

坝区培训会.jpg

此次培训会议围绕档案整理、信息录入、文书上网、扫描、司法礼仪、庭直播中应注意的事项和技巧等方面,以理论知识宣讲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书记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专业化。

会上,胡锦华院长对全体书记员表示关心,高度肯定书记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勉励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要严格遵守法院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纪律作风,增强工作责任心;二是服从安排,要服从单位统一安排,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推进法院事业新发展;三是加强学习,要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克服“本领恐慌”,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高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书记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不断提高书记员工作质量和效率,大力发挥书记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事务性辅助作用,助力于提升本院案件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