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温情执结离婚财产纠纷获当事人赠锦旗

时间: 2019-01-22 10:09 来源: 夷陵法院

夫妻离婚因财产分割反目,法官微信释法温情执结。近日,成功执结该起纠纷的法官周江中收到了来自申请人张某的题有“勤政奉公,执法严明”锦旗。

9Q0A8315.JPG

经审理查明,张某和宋某于2012年3月恋爱同居。二人依法办理结婚登记前,宋某向张某借款18万元以个人名义购买房屋一套并付清房屋价款,婚后共同购买原价9万元的车一辆。婚后双方因性格差异在日常生活经常发生矛盾,导致夫妻感情逐渐破裂。张某遂诉至法院,要求判决二人告离婚并平均分割共同财产。该案经二审调解,双方约定房屋归宋某所有,由其向张某支付分割款23万元。宋某并未按约定履行给付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宋某名下除二人同居期间购置的房产外,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在联系宋某的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宋某不仅仅是抵触执行,甚至在言语中流露出轻生的念头。为办理好这一案件,兼顾好执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执行法官周江中与宋某成为了微信好友,开展了长达半年的调解工作。

 “给钱压力大我们都可以理解,钱可以努力挣,该履行的义务要履行。”一次次长谈,一句句释法,宋某最终在周江中的温情开导下稳定了情绪,也对生活重新燃起希望,并通过多方筹措,将23万元执行款交付法院,此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