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枝江法院派出工作专班整改扶贫工作问题

时间: 2018-10-10 09:08 来源: 枝江法院

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精做准做细做实,按照市政协主席方明柱视察仙女镇金湖村扶贫工作后及中期评估检查提出的整改要求。9月30日,枝江法院副院长胡世前带领市法院驻仙女镇金湖村工作队黄家态等7名专班工作人员,与仙女镇政府驻村工作人员、金湖村“两委”干部等召开专门整改会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狠抓责任落实,实行销号管理,以期实现扶贫政策全覆盖、问题整改全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全落实。

市法院扶贫工作队员与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扶贫工作2_副本.jpg

会后,胡世前还对市法院驻村工作队员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扶贫工作当作本职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履职尽责,不能敷衍塞责。要强化落实,加强宣传,确保被帮扶对象对帮扶责任人及自身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等清楚了解,要采取请示汇报、沟通协调、持续追踪等手段确保被帮扶对象的各种合理需求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满足,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在弄清楚档案整理各项要求前提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档案全面准确地反映扶贫工作。要创新方法,驻村工作队员不要局限于常规扶贫方法,要敢于、善于创新扶贫方法,发挥法律人的专业优势,对帮扶对象的诉讼案件,驻村工作队员可以从开辟立案绿色通道、帮助申请缓交免交诉讼费、帮助申请援助律师等方面提供帮助。要严守纪律,遵守扶贫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服从金湖村“两委”的领导,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确保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