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陵法院:提请人大常委会任命166名人民陪审员获通过

时间: 2019-03-20 10:57 来源: 西陵法院

为保障公民依法参加审判活动,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西陵法院联合辖区司法局、公安分局进行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经过考察、考核和公示,确认王卫等166名人民陪审员候选名单,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并获通过。

据悉,本次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中,男性66名、女性100名,普遍文化程度较高、社会经验比较丰富,80后陪审员人数占比51.81%,年纪轻、素养高、法律知识厚实,此次选任的人民陪审员呈现出履职基础好且热爱法律事业的显著特点。他们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和村组干部等在当地拥有较高威信的人员,还有来自教育、医疗、保险、证券、建筑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将为审判执行工作有力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安排人民陪审员进行宣誓仪式及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日常管理机制、履职保障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提升人民陪审员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