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奋斗的青春 榜样的力量

----兴山法院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时间: 2019-03-20 10:03 来源: 兴山法院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近日,兴山法院道德讲堂上,青年干警彭叶琼、张娜以“敬业”“诚信”为主题,以生动的事例,榜样的力量,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灵魂的涤荡。

兴山道德讲堂1.jpg

“信义兄弟”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的庄严承诺,感动了中国,更感动了我们。让我们明白了“诚信”二字背后那言而有信、一诺千金的分量。

执行局青年干警刘胜乾是法院敬业精神的典型代表。印象中,他总是行进在执行的路上,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奔波的脚步从未停歇。夜深人静,当人们已进入梦乡的时候,他还在与执行干警并肩作战,深夜搜查擒“老赖”;酷暑时节,当人们抱怨空调效果不好的时候,他却在辗转武汉、重庆,寻找被执行人踪迹;年终岁末,正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他却在为农民工追讨欠款;他用奋进的脚步,敬业的精神擦亮了青春的底色。

兴山道德讲堂2.jpg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当《真心英雄》的旋律响起,在场干警难掩内心的激动。社会大局稳定,百姓平安幸福的背后,是多少法院人用奉献和汗水,编织起来的法治梦。

 新的时代充满新的机遇。2019,让我们向身边的青年榜样看齐,让榜样的力量激发青春的正能量,让青春的脚步与兴山的发展同频共振,为谱写我县“两地两县”目标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