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落实处 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 2019-12-11 16:57 来源: 点军区法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点军区法院把司法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法院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落实到具体工作。

方便群众诉讼,提升服务水平。来访群众可以就近前往派出法庭或法院立案大厅办理立案手续,案件受理后,再转交各审判业务庭,为群众诉讼提供了最大便利。积极实践跨域立案,让当事人申请立案时不用跑腿,在点军区法院就能享受到与管辖法院相同的立案服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升级信息平台,快捷查询档案。升级电子诉讼档案查询系统,链接电子档案数据,简化审批流程,当事人出示身份证后,可以直接在查询平台上填写电子申请书,分管领导、档案管理员授权签字后,查阅打印档案材料都能通过网上完成,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一站式服务。

入户走访解困,助力脱贫攻坚。在联系村望洲坪村开展“心贴心、解民忧”活动,院党组与望洲坪村委会共谋发展之路,多方争取资金完成望洲坪村级公路升级改造工作。干警们在走访结对帮扶户过程中,帮忙解决困难农户吃水、过冬取暖、农产品滞销等实际问题10余件,不断增强帮扶对象的脱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