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司法为民初心记 鲜红锦旗心意显

时间: 2019-10-12 10:52 来源: 远安法院

“雷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30日,谭某将一面写着“公平自在人为,道义成就所托”的锦旗送到远安法院执行干警雷巍手中,以表示对他们秉公办案的感激之情。

IMG_1165_副本.jpg

谭某原为某煤矿工人,2012年依法鉴定为工伤,2013年经鉴定为三级伤残。2013年,在仲裁机构的调解下,谭某与该煤矿达成了补偿协议,补偿协议规定由该煤矿一次性给付相关补偿款70000余元外,自2013年2月1日起每月给付谭某2000元直至谭某退休,但协议生效后,该煤矿并未按时给付相关赔偿款。无奈,谭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2014年起,在谭某的申请下,执行干警每年9月按时将执行款送到谭某手中。今年年初,考虑到该案件历时较长,每年申请执行会加重当事人的诉累,且谭某家有正在上大学的儿子,急需用钱,执行干警本着习总书记提出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精神,花费近半年的时间,反复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于今年9月中旬达成了一次性的补偿协议,并将补偿款全部执行到位,该起工伤待遇赔偿案件终于圆满执结。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执行干警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坚守司法为民初心,牢记执法办案使命,是远安法院人的诺言,他们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