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金融案件专项活动显成效

时间: 2019-06-18 16:39 来源: 夷陵法院

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两件涉金融机构票据追索权纠纷案件,并敦促当事人将470万债款及利息履行完毕。这是夷陵法院开展金融案件巡回审判和集中执行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之一。

自金融案件巡回审判和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夷陵法院充分发挥5个派出法庭驻地工作的便利优势,分片与辖区金融机构开展对接,到乡镇、村巡回办案,积极采取预先通知、现场立案、就地开庭、当庭调解等方式,促成一批金融债权清收和确认。集中时间、人力开展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深入到乡镇、村“查人找物”,集中查封、扣押、冻结、处置一批可供执行财产,促进一批不良金融债权回收,采取强制措施处罚一批“老赖”,切实维护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

同时,夷陵法院针对审理执行中发现的一些风险节点,向金融机构提出建议,帮助金融部门提高自我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避免盲目放贷导致不良资产情形发生。

此外,夷陵法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通过官方网站、“双微”平台等宣传平台,庭审直播、巡回公开开庭等方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受众法治意识,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截止目前,夷陵法院共审结涉金融案件37件,执结21件,执行到位200余万元,对拒不履行义务的108名被执行人实施限制高消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