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深化廉政教育 加强内部管理

时间: 2019-05-17 14:32 来源: 五峰法院

5月9日下午,五峰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部署推进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第二阶段专题教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立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五峰管理1.jpg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泽民组织学习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亲读了纪检监察机关编发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书》,组织全体干警收看了2019年湖北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五峰管理2.jpg

党组书记、院长雷文为全体干警讲授了题为《做讲政治、守纪律的法院人》的专题党课,以案说法、以事明纪。

最后,雷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近期这两项重要活动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系统工程,要选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既要做好上级统筹安排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抓好动员部署、组织协调和推进落实。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廉政教育和集中整治活动,全面提升法院内部管理水平,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任务要求,也是推动新时代五峰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要加强对活动的统一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各负其责,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二要从严从实,注重实效。集中整治活动要把握“准、细、深、实”四字原则,围绕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7个方面的整治要点,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深入具体落实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集中学习、部门例会、学习心得等途径,真学深学、入脑入心。

 三要抓好统筹,强化监督。要做好两项活动的有机结合,通过专题教育和集中整治,达到“输入”“输出”循环推进,切实整改落实;要做好活动推进和监督的有机结合,对自查态度不端、整改措施不实等问题进行批评处理和严肃问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