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伍家岗区法院坚决“打财断血”取得新成效

时间: 2019-10-28 11:12 来源: 伍家法院

黑恶势力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通过非法手段攫取经济利益,是黑恶势力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基础,如不彻底铲除,很容易出现“打而后生”问题,想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又要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伍家岗区法院于2018年12月29日对高某某等7人涉恶案作出一审判决,高某某、方某、李某某犯组织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到十年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到十万元;赵某某、舒某、柳某某、舒某某犯协助组织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到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到五千元,同时,判处7人退缴违法所得并上缴国库。

该案涉案7人,涉及没收财产、罚金近五十万元。自2019年6月该案被移送执行后,伍家岗区法院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执行专班,多次深入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对被执行人以及家属进行询问谈话,采取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封。经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该案主犯高某某150000元罚金及违法所得42000元已成功全数追缴,其余罪犯财产刑也正在依法依规办理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伍家岗区法院积极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组建财产刑执行工作专班,对涉黑恶财产刑案件,充分运用冻结、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坚决防止黑恶势力“东山再起”“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