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请协助我们执行”,“没问题,即刻出发!”

时间: 2020-10-22 14:23 来源: 秭归法院

“请协助我们执行”,10月16日,在收到兄弟法院的协助执行申请后,秭归县人民法院迅速出警,协助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成功扣押涉案车辆。

执行现场.jpg

在保定市一起追偿权纠纷执行案中,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莲池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现一辆涉案车辆在秭归县内出现。

莲池区人民法院干警与秭归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秭归法院执行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响应,派出执行干警与莲池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同出发。一行人驱车60公里来到归州镇,在某路口发现涉案车辆,并成功进行了扣押。为防再生事端,秭归法院执行干警驱车40公里将莲池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以及扣押车辆护送至高速后返回。

从莲池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请求协助执行,到秭归法院组织人员派出车辆仅用时5分钟;从法院出发到成功扣押车辆仅用时一个半小时,这起跨地区案件的执行,充分体现了法院系统执行一盘棋的思想,践行了“全国法院是一家”的工作协作理念,提高了执行效率,维护了司法权威。近年来,秭归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积极协助兄弟法院做好执行工作,与兄弟法院同心协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