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执行工作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充分肯定

时间: 2019-04-01 14:23 来源: 秭归法院

3月2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年带队的调研组在市中院副院长王春晖和执行指挥中心主任李慧的陪同下,到秭归法院实地调研《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秭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之彪,秭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中扬,秭归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梅建及县直有关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jpg

会上,调研组观看了秭归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纪实专题片,随后胡永传同志从六个方面汇报了秭归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工作情况: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凝聚最大合力;三是加强保障措施,筑牢工作基石;四是活化执行方式,提升工作质效;五是加大信息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六是强化规范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县直有关单位代表也做了相关补充发言。

听取汇报后,吴康年同志对秭归法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秭归法院执行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对秭归法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个“进一步”的工作期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进,持续发力;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执行,加大力度,提升质效;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常联常动”,形成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执行保障,队伍保障,科技支撑;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基本解决执行难”之后,就要趁热打铁,快马加鞭,不失时机地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秭归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坚持“一性两化”的执行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夯实工作实效,以必胜之心,以切实之举,咬定青山不放松,向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的终极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