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擅自变卖法院查封的房产?拘!

时间: 2019-05-15 09:31 来源: 秭归法院

近日,魏某某因擅自处分被人民法院查封的房产,秭归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

该案源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魏某某因需资金周转向原告向某某前后借款共计35万元,逾期后,双方协商未果,向某某遂诉至夷陵区人民法院。诉讼过程中,向某某申请了财产保全,夷陵区法院依法查封了魏某某的房屋。该案法律文书生效后,魏某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向某某遂向夷陵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该案由秭归法院执行。秭归法院受理后,向某某申请对该房产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选定评估机构后,执行干警便电话通知向某某和被执行人魏某某到房屋所在地进行现场评估,但魏某某支支吾吾的不肯到场,借口说钥匙在房产中介手中。原来,魏某某在诉讼过程中,已经通过中介机构将人民法院已查封的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殷某某。

 经执行法官多次传唤,魏某某于近日到秭归法院接受调查,并对擅自处置已被人民法院查封房屋的事实供认不讳。鉴于魏某某在法院启动评估程序后长期躲避、私下处置房产、不主动履行债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魏某某在拘留期间诚心悔过,向秭归法院递交了悔过书,在全部偿还了借款本息57万元后,魏某某取得了对方当事人谅解,至此本案全部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