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强制变卖失联“老赖”房屋,维护司法权威

时间: 2019-04-19 11:34 来源: 秭归法院

近日,秭归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拍卖一名“失踪老赖”的住房,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某银行与高某、赵某发生借款合同纠纷,秭归法院依法判决高某、赵某应偿还贷款2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高某、赵某未履行偿还义务,申请人某银行向秭归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两位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一直无法联系。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一套住房进行了查封,并进行了司法拍卖。房屋拍卖成交后,为让买受人顺利交接房屋,秭归法院对该房实施了强制腾退。近日,在公证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执行人员将室内物品进行拍照、清点并登记造册,并由买收人雇请人员将所有物品运至指定地点保存。

秭归法院在攻克执行难的工作中一直以维护司法权威和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第一目标。被执行人企图以失踪、失联逃避执行的行为从来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秭归法院也将继续加大被执行人财产处置效率,提高财产变现率,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能够及时兑现。

 在此也要奉劝所有被执行人,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只有积极履行人民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