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不忘初心 情系贫困群众

——宜昌中院雷涌泉院长到扶贫村进行慰问调研

时间: 2019-07-03 15:42 来源: 宣传处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7月1日上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一行到秭归县杨林桥镇白岩村进行慰问调研,将党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家中。

雷院长到扶贫村1.jpg

雷涌泉一行实地察看了白岩村道路施工进展情况,考察了“厕所革命”开展情况,检查了村民服务中心及文体广场等配套设施情况,并深入贫困群众家里与他们交心谈心。

雷院长到扶贫村3.jpg

在村委会,雷涌泉一行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白岩村的村干部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和打算。雷涌泉对白岩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高度认可,他表示,白岩村面貌焕然一新,全村干部和群众精气神很好,说明党的政策得到了落实,群众得到了实惠,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雷涌泉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村班子建设,团结全村人民,增强工作凝聚力,形成全村合力,持续不断地加强村里各项建设;二是研究好政策,进一步落实好、宣传好国家扶贫政策,让老百姓相信政策,在扶贫工作上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三是对于白岩村各项产业发展,要考虑市场因素和各项风险,及时做好应对;四是对确实存在的困难,各方面要及时沟通,共同协商解决。

 据悉,白岩村原有贫困户270户651人,在各级政府和全村人民共同努力下,经过几年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已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4500元左右,2019年2月,该村通过湖北省政府验收,实现整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