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时间: 2019-12-19 17:19 来源: 宣传处

12月4日,阳光明媚,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带领4名干警在夷陵广场参加了市2019年“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jpg

4.jpg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伴随着文艺演出台上主持人一句铿锵有力的呐喊,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黄家波主任上台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在宜昌中院咨询台前,青年干警叶方莲、杨敏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难问题20多个,引导广大群众充分相信法律、主动遵守法律、自觉运用法律,努力增强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动自觉,同时发放了《诉讼指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普法宣传手册200余册以及扫黑除恶宣传手提袋100余个。

3.jpg

5.jpg

近年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原则,在狠抓执法办案、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的同时,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每年在报纸、网络、电视等各类媒体平台发布法治信息5000余条,今年已先后举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行政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司法守护美丽长江新闻发布会等3场,组织开放日4次,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