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秋季攻势刚过,“冬季风暴”来袭

当阳法院剑指金融“老赖”,打响涉金融债权执行第二战

时间: 2018-11-30 16:40 来源: 当阳法院

为巩固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的阶段性成果,秋季攻势刚结束,当阳法院便再次集结出发,向金融“老赖”发起新一轮进攻,打响涉金融债权执行的第二战,正式拉开第二阶段专项执行“冬季风暴”的行动序幕。

当阳执行1.jpg

11月23日早上,当阳法院院长刘卓彬做了简短动员后,4台警车载着3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庙前、育溪等地执行现场。本次集中执行重点是对清理出的有一定执行能力、多次执行未果的一批金融“老赖”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专门邀请电视台记者和申请方全程参与,记录并监督执行。

当阳执行2.jpg

执行过程中,当阳法院采取开门见山、迂回战、杀回马枪、围堵等方式,共入8户。其中两人因病不宜采取强制措施,只能再次做其工作,敦促其及时还款或按通知时间到法院处理案件。当天,共有4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方达成和解后制订了还款计划,3名明明有履行能力却分文不还、拒不配合、拒不履行的“老赖”被坚决采取措施,依法拘留15日。

当阳执行3.jpg

当阳执行4.jpg

 今年以来,当阳法院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活动在当阳市范围内全面铺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部分老赖不再负隅顽抗,主动上门还款或签订还款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