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法警大队为一起重大庭审提供坚强警务安全保障

时间: 2018-11-27 14:44 来源: 夷陵法院

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周某等十五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抢劫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一案,为确保此次庭审顺利进行,夷陵法院法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庭审保障任务。

9Q0A6051.JPG

由于本案中被告人数多达15人且来自全国各地、身份情况复杂,本次警务任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不言而喻。院领导与法警队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开会讨论、协调统筹。庭前警务保障会议中,宜昌中院法警队支队长作出了周密部署,将任务细化为押解、值庭、看管、安检、警卫等五大环节,把行动方案印发至每位法警队员手中,确保人人职责分明。

庭审当日,为确保庭审按时进行,法警大队全体成员清晨7时集合待命分赴两地看守所提押被告人。法警在提押途中严格采取二对一的定组、定人押解,严防被告人自伤或脱逃等恶性事件发生。

本次参加庭审的被告人中,有一名被告患有肺结核,极具传染性。对这名特殊的被告人,负责押解的法警没有半句怨言,带好口罩和手套,组织这名特殊的被告人单独安检。由于庭审时间过长,一名女被告突发癫痫,值庭法警迅速反应,请示审判长后将被告带离被告席进行按摩安抚,既保证了被告的生命健康,也确保了庭审活动顺利进行。

 庭审过程中,法警大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体队员任劳任怨,通力协作,长达连续6小时的押解值庭过程井然有序,为庭审活动筑起了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