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现场说法调纠纷

时间: 2019-04-23 15:08 来源: 神农架林区法院

4月18日上午,神农架林区法院民事审判庭现场成功调处审结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案。

原告张某某于2018年8月以包工不包料方式为被告杨某某农村自建房施工,中途停止施工,被告杨某某另请他人建房,双方未进行结算。原告张某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杨某某支付剩余建房款,但因房屋施工瑕疵,被告对原告所诉建房面积及价款并不认可。本案于4月16日庭审直播审理,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考虑到双方争议较大,但案件标的却不大,若走鉴定程序不光耗时费力,还会增加诉讼成本。18日上午,承办法官将双方请到被告建房现场,由原、被告双方亲自对原告已建面积进行丈量后,通过承办法官现场耐心细致调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达成协议并当即履行。

 该案的成功调解既快速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也达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