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执行大讲堂”开讲!

时间: 2019-05-05 16:52 来源: 宣传处

4月26日,宜昌中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执行大讲堂”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春晖以《塑造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为题,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开讲第一课。

执行大讲堂1.jpg

王春晖副院长指出,要做新型执行人员,重点注意责任、廉洁、作风、能力四个方面;要建优秀执行团队,要做到共同的理念、明确的目标、相向的行动、主动的互助、严明的纪律;要造新的执行规程,从规范职责、规范流程、规范行为、规范管理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要创新的执行业绩,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走在全省前列。

执行大讲堂2.jpg

本期“执行大讲堂”还是“刘建军同志事迹报告会”。刘建军生前系当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员,他1984年进入法院工作,将他全部的生命热情都奉献给了司法事业,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5月3日,他旧疾复发,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当时他的衣服口袋里只有两样东西:一本工作证,一张给当事人送达后的回证。在听完刘建军同志先进事迹后,干警们均为之肃然起敬,收效良好。

刘建军工作照片.jpg

 据悉,根据省高院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法院正在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而“执行大讲堂”作为“执行规范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每月开展一次,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