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倾情调解快审快结 为民审判获赠锦旗

时间: 2017-11-28 15:57 来源: 点军区法院

11月21日,家住伍家岗区的黄某特意来到点军区法院,送上一面印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锦旗,感谢王立立法官在审理他与谭某民间借贷纠纷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

2014年,谭某向黄某借款23万元,约定借款期限6个月,但期限届满后,谭某一直拖欠借款未还,黄某遂将谭某起诉至点军区法院。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对借款事实没有争议,但就逾期利息计算和还款方式存在不同意见,审判员王立立迅速抓住双方争议焦点,综合双方实际情况,合理提出:由谭某在2017年10月28日前一次性偿还所欠原告借款本金及适当利息、如被告未按期履行清偿义务,原告有权对被告加收罚息的调解意见。在王法官的调解下,这起延续3年之久的借款纠纷在立案后5日内以调解方式结案,双方当事人均对王法官的高超调解技巧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在谭某履行完给付义务后,黄某为王立立法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