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榜样的力量

---学习李庆军法官先进事迹有感

时间: 2019-09-12 16:27 来源: 远安法院

2019年9月3日上午,远安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学习了最高院举办的“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高院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李庆军法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令人感触至深,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和精神,让作为一名行政庭法官助理的我更加敬佩。

李庆军法官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英雄,更是新时代法院人的榜样。他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然咬紧牙关、勤勉工作;他所写下的那十九本工作日记里的每一个字都记载着他的坚强和坚韧;他从不向组织、家人、朋友抱怨,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法官对法律的坚守、对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赤胆忠心。

 我作为一名行政庭的法官助理,更要努力向榜样学习。学习他认真执着、勇于担当的信心;学习他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初心;学习他坚忍不拔、心系百姓的公心;学习他乐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平常心。从而,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公平正义的行为准则,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为该院争创“全国优秀法院”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