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远安法院王啸霄家庭获评2020年“宜昌清正廉洁最美家庭”

时间: 2020-10-30 17:03 来源: 远安法院

10月28日宜昌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发起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远安法院王啸霄家庭获评2020年“宜昌清正廉洁最美家庭”。

清正廉洁最美家庭.png

王啸霄同志在远安法院工作已有十年。多年来,他在单位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家庭孝老爱亲,团结邻里。该同志家庭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中,模范践行家庭助廉承诺,夫妻二人相敬相爱,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中互相照顾,共同进步。

全家福.png

夫妻坚持廉洁奉公,发扬爱岗敬业精神王啸霄同志始终把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放在首位,求真务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领导放心、同事认可和群众满意的可喜成绩。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还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妻子在人福药业远安公司工作,对工作是兢兢业业,她坚持以热情的服务、细致的理念去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为人福药业远安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夫妻二人还有一颗善心,曾多次参加社区、农家慰问帮扶及慈善一日捐活动,还经常在水滴筹上帮助困难群众。

夫妻共建廉洁家庭,携手做好“廉内助”王啸霄作为法官,时常会碰到有当事人向其打听案件情况,但他都一一回绝,秉公执法。她的爱人作为家属,同样也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到不插手对方工作,不受人请托打听案情,不干涉法院办案,夫妻二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先“公”后“家”,时刻警钟长鸣,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

夫妻同育子女成长,共创廉洁幸福生活夫妻二人深知廉洁自爱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所以坚持为孩子做好廉洁的榜样。同时,在生活中注重将契约精神灌输给孩子,说出的话、保证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在潜移默化中教导孩子重视对承诺的坚守。重视勤俭教育,“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将戒奢戒骄作为孩子人生道德启蒙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在孩子心中打下廉洁自爱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