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扎实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7-05-03 11:15

427,宜昌中院13个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围绕转作风、抓落实主题,分别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院推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践行市委转作风、抓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喜迎十九大、实干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各党支部在完成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和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市委转作风、抓落实紧急会议精神、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市直机关喜迎十九大、实干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张忠斌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紧密结合支部和部门实际,围绕本部门和本人在工作作风和抓落实方面还存在什么问题今年需要落实的主要任务有哪些如何转作风抓落实等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最后还进行了应知应会内容的书面测试。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干警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清扫思想灰尘、促进务实重行的预期目的。比如政工支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结合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弘扬工匠精神,争做‘三精’(精准、精细、精到)表率”主题活动,结合在抓落实中的典型案例,通过讲党课和学习讨论,达成了“强化意识抓落实、胸怀大局抓落实、对照标准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立说立行抓落实、精准精细抓落实、勇于创新抓落实、检查督办抓落实”的共识。

院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斌参加了办宣支部的学习讨论,与党员干警交流思想。他对空过日子混过日子比过日子等不良作风和打太极和稀泥做样子等落实不力现象进行了批判,强调务必采取超常措施,做到真落实、动真格,真抓实干。一是铭记主动有为,在职责担当上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实现从要我为我要为的转变,不拖延时间、不推诿工作,为干警做好表率。二是树牢大局至上,在服务发展上狠抓落实。要积极关注经济新常态在司法领域的新表现、新特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做实便民利民,在民本民生上狠抓落实。要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对当事人的诉讼指导与帮助,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尤其要坚决治理消极执行,防止不执行、拖延执行、推诿扯皮等行为。四是突破思维固化,在优化举措上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落实效率、畅通落实环节,完善督查问责机制。五是永葆清正廉洁,在廉政纪律上狠抓落实。要把六大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行为底线,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