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执行战报】终结本次执行案件专项自查活动进行中

时间: 2018-07-20 15:21 来源: 猇亭法院

为规范终本执行程序,更好维护司法权威和当事人合法权益,猇亭法院积极开展终结本次执行案件自查工作,将7月份定为终本案件自查月。

猇亭终本1.jpg

评查过程中,首先明确责任——案件承办人对终本案件质量负总责。

全面评查中,评查前召开专门会议,制定详细评查方案。院长亲自带头评查,所有入额法官都参与终本案件评查。

评查坚持问题导向,评查执行程序是否规范到位、卷宗材料是否全面清晰、结案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终本条件,并对执行通知发放、财产申报、查询、处置,终本约谈、信用惩戒、工作时间节点等全面评查。

猇亭终本2.jpg

对评查出的问题,通过会议形式由评查人员与案件承办人面对面交流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评查,将进一步规范终结本次执行案件,有效提升案件质量,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