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编写警示案例书籍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 2019-11-13 08:45 来源: 监察室

为深入推进“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活动,加强警示教育,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组织编写了《落马官员众生相(第二辑)》一书,发全体干警学习借鉴,并作为全市法院反腐倡廉教育的辅导教材。

宜昌中院编印警示案例书籍深化党风廉政教育.jpg

该书选编了32则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为主,同时涵盖地方党政“一把手”、金融、高校等领域。书中的“主角”,都曾有过自己的理想追求,也在各自岗位作出过贡献,但由于他们丧失了理想信念,突破了做人为官的底线,从而一步步坠入腐败的深渊,展现出一幅幅思想滑坡、利欲熏心、底线失守的落马“众生相”。

据悉,这是继2016年《落马官员众生相(第一辑)》后的再编,该书第一辑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的批示肯定,反响良好。近年来,宜昌中院还组织编写了《党员干部必须知道的15条纪律》、《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手册》等书籍, 制作廉政刊物《纪律作风每月谈》40期,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