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最是一年春色好,法治护林最当时

兴山法院开展“世界森林日”法治宣传活动 夏悦

时间: 2024-03-22 09:06 来源: 兴山法院

山黛满木,春生万物。在第十二个世界森林日到来之际,兴山法院走进兴山县万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区中心开展“护航森林生态安全,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的专题讲座。

兴山法院环资审判团队精心挑选了本地滥伐、盗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非法狩猎、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案例开展法治宣传,用身边案拉近普法距离。同时结合林权权属、保护职责、涉林法规讲解了应如何依法依规开展林业生产,并对常见涉林事项进行重点法律解读,用通俗易懂语言讲解听得懂、记得住的法律知识。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离不开司法护航。兴山法院始终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立足审判职能,创设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构建多领域司法协作机制,以能动司法答好“生态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