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远安法院执结一起涉20人追索劳动报酬案

时间: 2019-02-14 17:19 来源: 远安法院

春节将至,为确保务工人员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远安法院主动积极作为,精准发力,2月1日上午,圆满执结一起涉20人追索劳动报酬案。

据该案承办人远安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映波介绍,远安某美容美发连锁店由于市场经营环境变化,资不抵债后一直处于闭门歇业状态。

其20名员工在闭门歇业前已被拖欠数月工资,后经劳动仲裁向远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鉴于该连锁店还涉及众多会员客户的预存资金返还问题,牵涉面广,影响较大,很有可能无法完全兑付员工工资。为此该院执行局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实地走访查封、传唤被执行连锁店法定代表人到院接受调查等方式摸清该连锁店真实资产情况,另一方面组织员工与法定代表人进行协商,商讨能否接受以物抵债方案。

最终经过该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及时将执行款项4.8万元发放至员工手里,员工也与法定代表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通过美发椅、焗油机等美发设备充抵剩余的工资收入。至此,这起追索劳动报酬涉民生案件圆满执结。

 远安法院针对春节前的人民群众需求和司法工作特点,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加大对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等涉民生等案件的执行力度,积极探索完善保障民生的快速执行、主动执行、优先执行等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司法保障民生功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