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宜昌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 2018-04-27 10:04 来源: 政治部

4月20日至25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全市法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分三个层次对机关党委下属13个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基层法院、神农架林区法院的50余名党务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党建2.jpg

中院机关党委围绕《贯彻新要求,提升组织力》主题,分析了新时代法院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任务和考核细则要求,对党建重点基础业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回答了“什么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如何提升组织力”等基本问题。同时还邀请了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和三峡日报传媒集团的专家分别就“微党课”、“微创作”等专题进行了授课。

党建1.jpg

 为强化培训效果,宜昌中院还组织了15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赴井冈山接受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先后开展了参谒革命烈士陵园、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聆听革命先烈后代讲授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初心与使命大讨论等活动,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和责任意识。

党建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