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7-07-03 11:28

  630日上午,宜昌中院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会通过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慈善捐款、专家讲党课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个合格”,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睿应邀出席大会,为先进颁奖并讲党课。大会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主持,中院机关和葛洲坝法院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近200人参会。

1.jpg

2.jpg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睿为全院党员干警讲党课。他以《认真贯彻政治生活准则和机关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结合市直机关实际,生动阐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解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出《条例》和《准则》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系统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机关党组织的功能定位、机关工委与机关党委的关系、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组织的职责与任务等党建知识;重点就当前如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出要把督办落实抓紧,切实让第一责任硬起来;把学习抓细,让党员学进去;把“五星”党员创评抓实,激发党员动起来;把主题党日抓活,让载体作用发挥出来。许书记的党课集理论性、知识性、指导性、操作性于一体,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讲解生动,使参会党员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

9.jpg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家波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五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院民二支部等4个“五星党支部”、杨敏等32名“优秀共产党员”、李建敏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另外,中院机关党委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20162017年度市直机关红旗党委”,位居十个红旗党委之首。

5.jpg

4.jpg

会议举行了入党宣誓活动,预备党员赵航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参会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还举行了慈善捐款仪式,中院各部门代表依次将部门干警捐款投入捐款箱内,此项干警捐款将用于帮扶中院精准扶贫联系点双坪村、文明城市创建联系点汕头路社区和兴山县峡口镇中心小学爱心图书室建设等。

7.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