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积极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17-12-05 10:51 来源: 宣传处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法官为市民解答疑问_副本.jpg

上午10时15分,在宜昌中院的宣誓现场,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领誓,30名干警与全国四级法院同步举行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展现了干警们尊重和维护宪法的决心。

宜昌中院干警向宪法宣誓_副本.jpg

在五一广场,宜昌中院组织干警参加宜昌市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斌出席活动并为全市“十大法治人物”颁奖。青年干警陈波、戴倩倩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并赠送普法宣传画册200余份。

市民驻足观看宜昌中院展板_副本.jpg

今年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行使诉讼权利,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用法维权意识。除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普法宣传外,市法院还举办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环境资源审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传销犯罪”新闻发布活动3场次,组织开放日活动5次,到街头、社区、企业、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8次,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