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厉兵秣马酬壮志,披荆斩棘促攻坚

时间: 2018-10-26 15:54 来源: 秭归法院

为激励全体干警主动作为,争当表率,以党建带帮扶,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秭归法院于2018年10月18日晚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日,党员冲锋时”主题党日暨“扶贫日”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少玲主持,全体在职干警参与了会议。   

会议以扶贫宣传片拉开帷幕,“朱瓦雪墙的安全住房、宽阔平坦的硬化公路、欣欣向荣的产业盛景…”大屏幕上的如墨山水画,将联营村四年来的发展变化、一线扶贫干警的心路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传片播放结束之后,秭归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梅建带领全体在职干警重温了入党宣誓词。紧握的拳头,高亢的声音,表达了法院干警们坚定的政治立场以及敬业奉献的壮志豪情。

为进一步激发干警们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志元为大家进行了脱贫攻坚的业务培训,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志元表示,现在脱贫攻坚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这脱贫攻坚的关键当口,全体干警必须横下一条心、立下必胜志,奋勇向前,全力以赴。为顺利迎接验收,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应当做到如下四点:一是全面掌握扶贫政策;二是全面了解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村情、家庭情况等;三是重点对象注意引导;四是做好电话抽查的准备,对扶贫对象所有的相关情况必须做到一口清。

“两不愁三保障”是什么?“六个精准”是什么?…为锤炼精准扶贫基本功,会议还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扶贫日”精准扶贫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旨在检验和增强扶贫干警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方针、措施的了解和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最后,全院干警就脱贫攻坚进行了表态发言。

 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院干警们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劲头,挺起腰杆,打起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严明的纪律,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动力,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