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苦寻无果,冻结微信“炸”出躲债人

时间: 2019-04-23 14:35 来源: 葛洲坝法院

近日,葛洲坝法院民一团队一案件苦寻被告无果,最后在原告申请财产保全的情况下,依靠冻结被告微信,终让躲债人“千呼万唤始出来”,并抓住被告首次现身的机会,成功调解二人借贷纠纷。

2019年3月,原告任某因债务矛盾将被告方某诉至法院。为找到被告完成送达,办案团队依次走访了方某的现居小区、户籍地址和户籍所在社区,均不见其踪迹,且获悉其一处房屋已转卖他人;无奈转为采取邮寄、公告的方式,同样无果。后因方式穷尽被告迟迟不肯现身,原告提起了诉讼保全,法院依法查封了被告车辆、冻结了被告银行账户和微信。

 至此,被告终于主动打来电话,联系上书记员,请求解封财产保全,但仍拒绝现身法院解决问题。经书记员不厌其烦地电话沟通,且不愿过没有微信相伴左右的日子——4月16日,被告终于主动来到法院解决问题,承办法官当机立断联系上原告组织开庭,进行调解,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