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严惩非法采砂行为 13名被告人依法受审

时间: 2020-01-16 15:47 来源: 伍家岗区法院

1月15日上午,伍家岗区法院公开审理了禹某某等13名被告人涉嫌犯非法采矿罪一案。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

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6年12月至2018年11月期间,被告人禹某某组织刘某某等12人在长江枝江段江口水域、马羊洲水域共计非法盗采江砂404800吨,价值高达8029700元。

经过对禹某某等13名被告人非法采砂导致生态环境损害情况进行评估后,相关部门出具的修复报告建议:长江枝江段江口水域、马羊洲非法采砂水域需采用疏浚弃沙弃石回填方式进行生态修复,修复费用高达1816053元。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具了相关证据,禹某某等13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由于案情重大,涉案人数众多,该案将经过进一步审理后择期宣判。

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非法盗采江砂,不仅破坏江砂资源,还会对长江的通航安全、水文情势、水质、河流及沿岸生态环境、渔业资源造成严重损害。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非法盗采江砂行为难逃法网,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